2019南方影展11月重磅登場 本屆主視覺今搶先亮相

(新聞及國際關係處發布)

南台灣獨立電影盛事「南方影展」即將在11月8日至11月17日登場,台南市政府文化局今(17)日搶先發表影展主視覺,台南市長黃偉哲、文化局葉澤山局長及周雅菁副局長、協辦單位中華強友文教協會吳俊泰理事長,及今年影展場地協力台南新光影城店林怡伶經理均現身到場支持。黃市長除頒獎予主視覺徵件首獎得主,並和與會貴賓一同揭開亮相今年影展主視覺。

 

黃市長表示,要辦好一個影展相當不容易,南方影展在電影界已佔有一席之地,大家除了不吝掌聲,更應該多給予實際的肯定。他盼望今年邁入第十九屆的影展能夠叫好又叫座,也說明年雖然台南市房屋稅收將短少二十三億,財務拮据吃緊,但市府仍會盡力助一臂之力,若有需要,也將號召企業界一同響應,讓在地的藝術有發展空間。

 

文化局表示,秉持著獨立電影之開放精神的南方影展,今年為鼓勵視覺藝術相關人才,並擴大公眾參與,特別舉辦主視覺海報徵選,與影展團隊一同打造2019年南方影展的視覺樣貌。為期一個月的主視覺徵選,收到許多令人驚喜的台灣本地設計師作品,甚至還有遠自柏林的設計師投件,以及曾為澳洲墨爾本等地設計作品的設計師投件,最終共收到144件精彩海報。本次競賽邀請台南高商徐偉能老師,與獲得設計學研究所博士學位的文化局周雅菁副局長,一同評選出首獎及佳作得主。

 

文化局指出,南方影展19年來由民間獨立舉辦,帶給市民不同於商業影片的影像作品,深耕台南美學。協辦單位中華強友文教協會吳俊泰理事長也是被南方影展的態度所感動,因此大力支持,讓南方影展能從2017年起以新光影城作為放映主場館,提供更舒適與更好的觀影感受。

 

南方影展策展團隊表示,在這個科技掛帥、訊息爆炸的時代,期許今年觀摩與競賽入選的電影作品像觸媒一般,點亮戲院空間,讓創作者、觀眾與影展三方的分享交流,成為舒適圈與主流價值外的空間。而主視覺得主高慈敏所設計的《潛伏的獸》,叢林裡一雙電子眼【蓄勢待發,伺機而動】,恰如設計理念所述,「科技成為人性的延伸」。代表南方影展不只是讓觀眾得以舒適地在戲院得到娛樂,更希望觀眾從創作者的獨立精神與創意中,接受文化衝擊的可能。

 

南方影展官網:festival.south.org.tw

  • IMG_0423南方影展主視覺暨場地公佈記者會.JPG
  • IMG_0406貴賓一同揭開布幕,主視覺露出.JPG
  • IMG_0371黃市長頒發主視覺徵件首獎.JPG
  • IMG_0381市長與貴賓及得獎者合影.JPG
臉書留言

線上記者/楊佳心

(這個頁面共進入 18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