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台南國際芒果節進入尾聲 「南化芒採蜜」熱鬧登場

(新聞及國際關係處發布)

 

2019臺南國際芒果節系列活動即將進入尾聲,繼上週末楠西區的「楠西芒香百果風味宴」的行銷活動,今(13)日由南化區接力舉辦「南化芒採蜜」,市長黃偉哲親臨活動現場,化身專業拍賣員販售由南化農會提供的頂級愛文芒果禮盒,現場民眾熱情參與、愛心滿滿,限量木製芒果禮盒一上臺瞬間秒殺,今日拍賣所得將全數捐給在地學校作為營養午餐及社團樂器維修費用。

 

黃市長表示,南化不是很大的區,但是為了推廣在地特色農產,可以說是全區動員,公所更是與農會共同合作推動本次活動,這一點真的令人非常感動。誠如南化區長以及南化農會總幹事所言,黃市長為南化芒果的品質打包票,品質絕對不在話下「夭壽讚!夭壽好!」。

 

黃市長提到,農民辛苦的培育出如此優質的芒果等作物,市府更是要努力行銷,維持好的價格,尤其是將產品外銷,擴大產銷通路。黃市長藉此活動向各界報告,在市府團隊、農會、里長、還有產銷班等的打拼之下,今年台南光是在日本的超市系統就賣了6000箱芒果,在桃園也賣出一千多箱,台中也向台南買了近800箱,真的是南化的驕傲與榮耀。

 

南化區洪國正區長表示,南化芒果甜、Q的秘密即是輕灰岩的地質以及地處位置。此外,今年在農民、市府、農會以及公所等各界的努力之下,芒果產量增加百分之20,但是芒果的價格依舊維持水準,即使現在已經到產季尾聲價格依舊非常好,無論是內銷或是外銷的成果都非常的亮眼。

 

南化農會總幹事溫進添表示,南化芒果的品質可謂世界認同的,即使產季快結束了,外銷訂單依然持續追加當中。在外銷跟加工品雙管齊下,芒果價格依舊屹立不搖。

 

今年以「採芒go樂」接駁遊程、「集芒go樂」騎bike尋寶活動、「芒蜂市集」作為活動發想主軸,民眾和優質隨車導覽員一起搭乘接駁車或騎乘自己心愛的自行車,一路上經過「李家果園採果」、「南化芒果包裝」等處,體驗採果樂趣、認識禮盒級別的SOP、遊覽南化美景,闖關換獎品。此外,活動現場邀集了在地小農及社區發展協會展售優質農特產品,吸引鄰近鄉鎮居民共同參與,行銷推廣南化芒果、農特產品。

 

南化區公所表示,期透過「南化芒採蜜」產業活動,提升南化農特產品展售場行銷賣點、加強南化愛文芒果產業,讓更多民眾認識並愛上南化。活動詳情請上愛活動i Party Go臉書或臺南市南化區公所查詢。

臉書留言

線上記者/楊佳心

(這個頁面共進入 2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