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幹事公共服務技能研習圓滿完成

為增進里幹事服務專業效能,臺南市政府民政局結合公務人力發展中心於7月2日起分二梯次辦理「108年里幹事公共服務技能研習」共計331位同仁參加,課程安排有「身心健康珍愛生命與失智友善社區」、「強化社會安全網-家庭暴力(虐童)通報機制」及「里鄰長福利事項及里幹事工作職責說明」,藉此學習關懷別人、關心自己,並認識多樣通報類型,好扮演他人生命中的貴人,此外更讓同仁瞭解自身責任所在,以培養擔任市府行動小幫手角色。

里幹事同仁平時服務於各區公所,藉由研習能讓同仁齊聚一堂,彼此溝通觀念、意見交流,以收他山之石,俾提昇服務品質。此外,因里幹事同仁第一線於里內提供服務,實須具備專業知能,以順利推動各項政策,特製作「臺南市里幹事服務手冊」作為平日在地服務的工具書。

民政局長顏振標表示,代表市長感謝各位同仁在地辛勞,期望透過研習課程強化服務能量,以順利推展里鄰服務工作。除此以外,鑒於本市已出現登革熱本土病例,更提醒同仁應掌握環境整理及稽查孳清的重要性,並於第一線協助杜絕登革熱疫情在里鄰內擴散,最後則送給同仁最大的祝福-保持身心健康,活出幸福人生。

  • 108 里幹事研習課程_190703_0019
  • S__13852686
  • IMG_20190702_121140
  • 333
臉書留言

線上記者/楊佳心

(這個頁面共進入 4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