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芒果進軍日本York benimaru超市 市府賣力推廣

(新聞及國際關係處發布)

台南愛文芒果正值盛產,台南市政府積極拓展海外行銷,市府王揚智副秘書長代表黃偉哲市長訪日推廣台南芒果,6日抵達茨城縣筑波市,參加台南芒果試吃販售會,在現場賣力推銷香甜的台南芒果好滋味,並且跟York benimaru業者會談,討論台南芒果銷日事宜,業者建議農民可於果園中搭設遮雨設施,以利提升芒果品質。

這次台南訪問團出訪,展現出台南市政府希望帶領台南芒果打入國際盃的決心,雖然黃偉哲市長此次因坐鎮登革熱防治,取消訪日行程,但市長夫人劉育菁女士仍自費參與,協助市府行銷芒果,顯示出黃市長及夫人對於日方的重視,以及城市行銷的關心。

在茨城縣筑波市的York benimaru分店舉辦的台南芒果試吃販售會上,王揚智副秘書長及市長夫人親切地邀請民眾試吃這個台南農民以心血澆灌出的驕傲,也是台南希望分享給日本朋友的優質精品,現場吸引許多民眾好奇的停下腳步,對於眼前香氣濃郁的台南愛文芒果,顯得大感興趣。

現場可看到陳列了許多碩大鮮紅的台南愛文芒果,還有芒果製成的甜點,非常吸睛,這些銷日的台南芒果不僅品質良好,而且台南芒果價格非常可親,難怪讓一向喜愛芒果的日本人趨之若鶩。

York benimaru公司是日本7-11關係企業,去(2018)年起透過台灣裕毛屋企業股份有限公司的日本總公司裕源株式會社的牽線,跟台南市合作引進產地直送的台南愛文芒果,直接在該體系旗下各分店販售,廣受消費者好評,創下售出13公噸的好成績,因此今(2019)年再接再厲從台南進口最新鮮的優質台南芒果,在旗下305間分店(York benimaru超市225家及York-mart 80家)的「台灣物產展」銷售活動中販售,預計業績可上看25公噸(約5千箱),明年則希望能一口氣增加5倍。

台南市政府一直積極為台南農產找出路,在今(2019)年3月初,York benimaru就已派員來到台南考察產區,並洽談今年台南芒果及後續鳳梨直送外銷事宜,顯示台南水果的高品質,能通過日本連鎖體系嚴格的產品要求,深具外銷發展潛力,若能妥善輔導農民,並且在產銷體制上跟日本通路商建立固定合作模式,將可透過增加收益幫助農民創富,同時也能建立日本消費者對臺南優質芒果印象,是最佳的雙贏策略。

  • 4
  • 3
  • 2
  • 1
臉書留言

線上記者/楊佳心

(這個頁面共進入 6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