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沒有空窗期 市府防治登革熱不遺餘力

 

(新聞及國際關係處發佈)

 

臺南市政府今(2)日宣佈本土性登革熱病例已達三例,衛生局陳怡局長、疾管署南區管制中心李翠鳳主任與新聞處劉怡伶處長下午共同召開登革熱疫情說明記者會,報告目前防疫狀況與進度,嚴正澄清登革熱防疫絕無空窗期,並將於每日上午十點於衛生局召開疫情消息的記者會。

 

陳怡局長強調,臺南市政府的登革熱防治措施,從歷任市長以來都是以相同的高標準規格來進行防疫作業,在快篩與病例確診間的檢驗期間,絕無存在所謂的空窗期。市府的防疫作業會在快篩陽性時即時啟動,絕非等待確診後才作業。

 

陳怡局長表示,民眾所擔憂的抗藥性疑慮,今年的藥劑於3、4月份時請實驗室完成噴效試驗,不存在抗藥性的問題。每一年都會根據藥效試驗來選擇藥物,請民眾放心。民眾出國工作或旅遊,也要做好防疫,身著淺色衣服並備妥防蚊液施用,避免感染登革熱。

 

疾管署南區管制中心李翠鳳主任提醒,過去如果曾經感染過登革熱的民眾需要特別留意,若再感染會有較嚴重的病情。尤其是年紀大、有慢性病史的長輩,如果出現發燒的癥狀,也請多加留意,務必要到醫療院所進一步診察,疾管署也會籲請院所加強警覺。此外,病媒蚊叮人後要經過一周後才能傳染給他人,加上潛伏期等時間,從最後一個個案發病的那天加上31天,中間就沒有個案的話,於登革熱疫情的防治上就能較放心,希望大家一同來做好防疫的工作。

 

臺南市政府已於6月13日由副市長王時思向行政院長蘇貞昌表達台南市的需求,並爭取到登革熱防治補助661萬元。黃偉哲市長表示,仍有兩筆經費持續爭取中,分別是環保局申請1350萬,與衛生局申請1200萬,目前中央已同意全數匡列2550萬的補助,將全力支援臺南市防疫。

 

臺南市政府登革熱防治中心籲請市民加強「巡、倒、清、刷」清除積水容器及做好防蚊措施,若有發燒等疑似症狀時,立即就醫以進行登革熱NS1快篩,另相關資訊可至臺南市政府登革熱防治中心資訊網( http://health.tainan.gov.tw/dengue/),或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洽詢。

  • IMG_8021臺南市政府登革熱防治中心疫情說明記者會.JPG
  • IMG_8007臺南市政府登革熱防治中心疫情說明記者會.JPG
臉書留言

線上記者/楊佳心

(這個頁面共進入 1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