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藍山咖啡就在台南東山 18支咖啡生豆獲國際CQI認證

 

 

(新聞及國際關係處發布)

為鼓勵農民生產高品質的精品咖啡,自102年起至108年,台南已有18支台南生豆榮獲國際級CQ I認證,成果斐然。今(2)日上午在民治市政中心舉行第七屆「108年台南市精品咖啡評鑑」頒獎典禮。市長黃偉哲親自表揚冠軍組瑞亦思Raise(王中和)與李子園蜜處理豆(陳瑩如)、亞軍為崁頭山咖啡館(曾如楓)及季軍大鋤花間(王中和);會中黃市長不僅大力稱讚台南咖啡口感精醇、香氣渾厚,也鼓勵農友們將優質的咖啡豆送至美國咖啡品質協會,爭取精品級的認證,讓台南的咖啡站上世界的舞台。

 

黃市長指出,台灣的藍山咖啡就在台南東山,品質一流,在美國CQI評比中也深獲好評,現在更是市府首選的迎賓伴手禮之一,台南東山咖啡不怕競爭,不怕貨比貨,就怕不識貨,感謝種植咖啡的農友們透過每年舉辦的台南市咖啡評鑑,不斷的相互交流、精益求精;市長也承諾,未來市府將增編預算,協助咖啡農參加更多元國際性的咖啡評選及評鑑比賽,將台南優質的咖啡順利行銷推廣出去,讓東山咖啡能名揚世界。

 

農業局表示,今年參與「台南市咖啡評鑑暨美國咖啡品質協會(CQI)認證的25支生豆皆來自東山區,評鑑方式完全比照國際級規則,獲得前三名的生豆將代表本市參加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辦理之「2019台灣國產精品咖啡豆評鑑」後,再薦送美國咖啡品質協會(Coffee Quality Institute,簡稱CQI)爭取國際權威的精品級認證。

 

台南市主要咖啡產區為東山區、白河區及新市區平地咖啡等,近年全區咖啡栽植面積已達53公頃,產量達65公噸,所生產之咖啡品質優良,香氣濃郁,口感及風味已有國際級的水準;歡迎愛喝咖啡的好朋友利用週末親訪東山175咖啡公路,在青山環繞中邂逅台南在地好咖啡,留下濃醇香的美好回憶!

 

 

 

  • 市長出席108年台南市咖啡評鑑暨美國咖啡品質協會認證頒獎典禮合影
  • 農業局長頒發獎狀予獲得美國咖啡品質協會精品級認證的農友
  • 市長與108年台南市咖啡評鑑優勝者合影
臉書留言

線上記者/楊佳心

(這個頁面共進入 1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