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現第2例本土性登革熱 黃市長:禦敵從嚴 周周開防疫會議

(新聞及國際關係處發布)

 

臺南市繼永康區傳出第一例本土性登革熱後,今(2)日中西區確診第2例,市長黃偉哲宣布,提高防疫層級,每週召開防疫會議。若有民眾不配合,依法開罰,務求全面阻絕疫情!

 

黃市長強調,對於登革熱必須禦敵從嚴,料敵從寬,任何可能發生登革熱疫情的地點,或是病例曾到過的地方、接觸過的人,都要拉高防疫層級,尤其第二例已經出現了;雖然防疫會議是每周召開,但必要時應及時召開立即的會議。

 

黃市長進一步表示,最近因為天候因素會下雨,下雨就容易產生積水容器以及積水窪地,請各個局處對於各自的業管,一定要做好孳生源清除的工作;至於一般民眾,市府也將動員民政、警政、環保及衛生等人力,請民眾配合清理孳生源;有發生疫情的里,一定要全面消毒以及清除孳生源,民眾不配合或發現病媒蚊指數提高、孑孓的陽性帶原的話,應該開罰的絕對開罰,務必要讓疫情得到有效的控制。

 

臺南市政府登革熱防治中心陳怡主任表示,中西區開山里出現臺南今年第2例本土登革熱病例,該病例為74歲女性,無出國旅遊史,亦無高雄市及臺南市永康區活動史,主要活動範圍於住家、中西區城隍里東菜市場及開山里大埔福德祠。病例於6月30日開始出現發燒症狀,曾至醫院就醫,症狀改善後返家,7月1日因高燒再至醫院就醫,醫師進行登革熱快篩為陽性,即通報予衛生單位。防治中心於7月2日登革熱確診,基因型別為登革熱第二型。因病例近期無出國亦未曾至高雄市及臺南市永康區活動,社區恐有隱藏病例未被發現。因此,防治中心籲請中西區開山里民眾,及近二週內曾至東菜市場、開山里大埔福德祠活動民眾注意,若有發燒等疑似症狀時,立即就醫以進行登革熱NS1快篩,請民眾需加強「巡、倒、清、刷」及防蚊措施。

 

依據傳染病防治法第25條,請公私場所之所有人、管理人或使用人應主動動手清除孳生源,落實「巡、倒、清、刷」,市府將派員嚴格巡查,查獲孳生源孑孓立刻告發開罰,無任何限期改善空間。

臉書留言

線上記者/楊佳心

(這個頁面共進入 1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