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青春專案展開首次聯合稽查 黃市長:盡最大努力保護青少年成長環境

 

 

(新聞及國際關係處發布)

台南市政府今(7/1)零晨首次辦理青春專案暑期聯合稽查勤務,市長黃偉哲親臨主持勤前教育並作任務提示,強調青春專案勤務重點在掃毒、防詐騙、防止性剝削,一定要盡全力加以掃蕩,務必要在暑期結束,學校恢復上課前的這段時間對青少年達成或盡到最大的保護。同時黃市長亦前往永康崑山里致贈加菜金慰勞社區巡守隊,感謝全市各巡守隊對社區守望相助、盡心盡力。

 

黃市長表示,青春專案實施時間是6/1~8/31,由於各學校已經開始放暑假,對學生來講,難免心情放鬆,警戒心也鬆懈下來,也就是說,容易受到誘惑去涉足不良場所或嘗試奇怪的物品,同時在炎炎的夏日,三五好友相邀去有水的地方遊玩戲水,難免會造成一些大家所擔心的事情。黃市長強調,青春專案勤務重點包括掃毒、防詐騙、防性剝削等,並要求要做到零溺水、毒品零容忍,市府一定會盡全力來做,也希望老師、家長、社工等大家一起努力,完成這個非常重要的任務。

 

本次聯合稽查勤務結合市警局永康分局、保安警察大隊、少年警察隊及市府12局處聯合稽查小組共計120餘名人員,從7月1日0時至凌晨3時,針對永康分局所轄易妨害兒童少年身心健康場所實施擴大臨檢。

 

108年青春專案工作已自6月1日零時起啟動,市府已提早驅動各局處單位,規劃3395場次有益少年身心健康的活動,包括體育類、天文科學類、文藝類、營隊體驗類等八大類型活動,全程針對各項主題進行宣導,包括學生暑期打工求職安全、水域活動安全宣導、妨害身心場所查訪、防制少年犯罪被害、避免兒少遭受性剝削、防制少年從事詐欺犯罪、營業場所安全,亦將協尋十八歲以下失蹤人口與中輟生,以及查察製造、運輸、販賣毒品予少年案件等重點工作列入,在暑假來臨前加強宣導與防制。

 

 

  • IMG_7714黃市長致詞.JPG
  • IMG_7674暑期保護青少年-青春專案-首次聯合稽查暨擴大臨檢.JPG
  • IMG_7772暑期保護青少年-青春專案-首次聯合稽查暨擴大臨檢.JPG
  • IMG_7797黃市長慰勞崑山里巡守隊.JPG
  • IMG_7774暑期保護青少年-青春專案-首次聯合稽查暨擴大臨檢.JPG
臉書留言

線上記者/楊佳心

(這個頁面共進入 1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