寮國通報首例非洲豬瘟,自6月21日零時起,旅客自寮國違規輸入豬肉製品將裁處新臺幣20萬元

非洲豬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今(20)日說,寮國今天向世界動物衛生組織(OIE)通報發生非洲豬瘟案例,是亞洲地區繼中國大陸、蒙古、越南、柬埔寨及北韓後第6個發生非洲豬瘟疫情的國家。
依據OIE疫情資訊,疫情發生在該國南部Saravane省的豬場,案例場共7場,計有973頭發病死亡。
應變中心說,有鑑於寮國鄰近國家陸續發生非洲豬瘟疫情,早在今年2月20日起,即將該國列入高風險地區,由航警局與防檢局共同執行入境旅客托運行李及手提行李全面檢查。
值此疫情在亞洲擴散時刻,應變中心特別呼籲,國內養豬業者應儘速提升養豬場生物安全防護措施,嚴防疫病入侵,不要讓所有防疫的辛勞破功。應變中心也提醒往來臺灣與寮國兩地的旅客,千萬不要違規自寮國攜帶豬肉產品入境。

臉書留言

陳 輝明

(這個頁面共進入 1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