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开普省斯泰伦博斯地区安全事件频发 当地农民呼吁政府加强农村安全防护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6月6日电 (王磊)南非当地时间6月2日晚,斯泰伦博斯(Stellenbosch)地区一名农场主在家中遭遇持枪入室抢劫,三名劫匪闯入其家中,殴打农场主并索要财物,致其肋骨骨折,并抢走电视、相机镜头、手机以及钱包等财物,所幸农场主生命无碍。

案发时,该名农场主正在查看手机上社交媒体群(Whatsapp)中的安全提醒,消息提示附近居民注意看管好财物,并将门窗锁好。就在他准备去检查后门是否关好时,发现窗外有人经过。

“他们来了!”他马上高声提醒屋里的妻子。据农场主回忆,两名劫匪男子用撬棍破坏了防盗栏并试图进入屋子。随后,其中一名劫匪持枪闯入,并开始殴打农场主索要财物,另一名劫匪则试图找到他的妻子。

农场主的妻子将自己和狗反锁在屋内,在第三名劫匪试图闯入时按响了警铃。三名劫匪在五分钟内带着一台32英寸的电视机,一个放在厨房柜台上的相机镜头,手机以及钱包逃之夭夭。保安公司和警察随后赶到。

而就在几小时前,一名62岁的农场主在家中被谋杀。同样斯泰伦博斯附近,一名妇女和一名儿童上周还遭遇抢劫。

从农民协会、政党到农场工人协会等各方都对袭击表示强烈谴责,并对受害者表示同情。南非农业协会(AgriSA)则呼吁总统拉马福萨采取强有力的行动,打击针对农民的违法犯罪行为并改善农村安全。

代表南非2500家南非葡萄酒生产商的Vinpro是一家非营利性公司,其发言人表示,“从Vinpro的角度出发,我们呼吁葡萄酒种植社区对自己的安全提高警惕,并通过参与其所在地区的警务活动,以及采取必要的安全措施来保证自身安全。”

臉書留言

黃國超

(這個頁面共進入 1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