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研討與論述技巧研習班」開訓 黃市長期許市府善用溝通與市民對話

(新聞及國際關係處發布)

 

市長黃偉哲今(5)日與副市長王時思、人事處長沈德蘭一同出席公務人力發展中心舉辦的「市政研討與論述技巧研習班(主管班)」開訓活動。本次課程的學員主要由推動市政的各局處發言人、府會聯絡人、管理區政的區長、主秘以及九職等以上的主管層級公務人員參訓組成。

 

黃市長表示,市府與民眾的溝通,時間點很重要,此外,溝通的技巧,方式的選擇也都很重要。對於站在闡述施政第一線的市府同仁需要有許多不同的溝通職能,用好的表達方式推動市政,往往可以把事情做得事半功倍,反之則事倍功半。因此黃市長說,現在公務人員和民眾的溝通管道需要與時俱進,不論是臉書、IG或是LINE的群組,都是可以接觸到群體的媒介,善用個人社群帳號也是一個溝通的方式,所以個人論述的態度很重要。

 

黃市長以南山公墓和七股漁電共生的問題為例表示,關於有人表達遷葬會破壞文物、妨害漁民工作權的相關消息,面對民眾的反對或不了解的事,市府需要透過溝通,以獲得市民的理解及支持,而且要用正確的方式、正確的態度,傳達正確的資訊,而不是讓民眾被帶風向誤導。

 

黃市長說,不論現在或未來,政策溝通問題會一直發生,希望市府與民眾之間能夠有效溝通。期許今日參訓的同仁不僅是為個人,為了推動市政,也是為了讓人看見臺南市的進步與美好,能夠學習如何善用溝通和民眾對話。

  • 0605「市政研討與論述技巧研習班(主管班)」
  • 0605市長致詞
  • 0605王副市長講座
臉書留言

線上記者/楊佳心

(這個頁面共進入 1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