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邀請許坤成教授帶領師生見證台灣藝術發展

國立臺南大學藝術學院為增進學生美學素養,於 4 月 24 日下午 3 時在該校美術館 H301 舉辦「藝術傳承與創新」大師講堂系列活動,邀請許坤成教授,以「台灣藝術發展的見證者」為題,帶領大家領略臺灣藝術發展的軌跡。

許坤成教授在臺南七股長大,於法國巴黎第三大學東方研究院取得美術史博士學位,28 歲時,其作品就在巴黎的皮爾‧卡登藝術中心展出。許教授以豐富的人生閱歷,在創作上多所變化,作品中融合鮮明色彩,在具體的圖象中又帶有濃厚的民族意識。

許教授曾任後立體派畫會理事長、紗帽山畫會理事長、華岡藝術學校校長、中國文化大學美術系教授、美術系主任等職,對於臺灣藝術發展,他既是開拓者,也是先鋒。此次演講主題內容包含臺灣藝術由傳統至創新之發展脈絡,並關注當今美術創作之多元趨勢,例如社區意識、新型態藝術空間產生之美學影響、藝術語彙的演變等,其中蘊含著無窮之文化生命力。

南大歡迎有興趣的社會大眾一起參與,一同跟隨許教授了解歷史與藝術文化的關聯,也見證這位藝術家如何在理論與實踐上,鍛造出屬於自身獨特的藝術語彙,揮灑出臺灣美術發展的傳承與創造。

南大藝術學院大師講堂系列活動,邀請各領域專家學者與學生分享藝術跨領域相關講題,歡迎各界參加,詳細資訊請參閱該學院網頁/最新消息/大師講堂(http://www.cpva.nutn.edu.tw/),或洽張小姐 06-2133111 分機 707。

臉書留言

99k新聞網線上記者 林財貴 林子涵 報導

(這個頁面共進入 2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