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议员:将把意大利电影带到中国海南岛

意大利文化遗产与活动部副部长露琪亚·波尔贡佐尼议员在发布会上发表讲话 (羡江楠 摄)

人民网北京4月18日电(寇杰、羡江楠) 4月18日,意大利驻华大使馆举办记者会,聚焦中国和意大利在电影影视领域的合作。

文化和旅游部部长雒树刚、意大利文化遗产与活动部副部长露琪亚·波尔贡佐尼议员、中国电影合作制片公司总经理苗晓天以及视听行业领域多位专家和企业代表出席会议。

露琪亚·波尔贡佐尼议员表示,3月,习近平主席访问意大利之后,中意双方将在“一带一路”框架下推进更多的合作。通过更多的交流,增进彼此了解,以更具建设性的方式推动两国关系继续向前发展,未来两国合作的潜力非常大。

露琪亚·波尔贡佐尼议员透露,接下来,将把刚在北京国际电影节“聚焦意大利”单元展映的意大利影片带到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她说:“我们过去已经有过在中国举行推广意大利电影活动的丰富经验,接下来我们会把这些经验拓展到海南岛。了解更多地方的风土人情,会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想法,更多交流、创造的可能。”

海南岛国际电影节组委会秘书长、海南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省电影局局长符宣国表示,期待意大利的朋友能够把优秀的电影带到中国、带到海南来,让我们欣赏更多优秀的电影,进一步了解意大利文化。

海南岛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副秘书长、海南省文联主席孙苏,海南岛国际电影节有限责任公司副董事长兼总经理欧文涛,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公司有限责任公司副总裁王冬菊,著名青年演员葛晓凤等也出席了记者会。

据了解,2018年12月9日至16日,首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在海南省三亚举行。作为海南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重要文化实践和先导性项目,海南岛国际电影节以“全年展映、全岛放映、全民观影、全产业链”作为目标,打造专业性和国际化兼具的“永不落幕的电影节”。

首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以“透过电影与世界对话”为主题,汇集了国内外多名电影人与优质影业资源齐聚三亚,不仅为影迷打造了一场别具海岛风情的光影嘉年华,也向世界递上了一张海南的文化“金名片”。

臉書留言

黃國超

(這個頁面共進入 1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