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udflare推出AMP Real URL服務,讓AMP頁面可以使用網站自有網域

為解決採用行動網頁加速(Accelerated Mobile Pages,AMP)的網頁,因為快取關係無法在瀏覽器頁面顯示原本來源網址的問題,Cloudflare現在推出了AMP Real URL服務,所有用戶都能免費使用,讓使用AMP技術的網頁,也能顯示原始網站的網域。
當用戶在瀏覽使用AMP技術的網站時,網址列會出現google.com(下圖左),這是由於AMP快取頁面的關係,目的是為了要加速頁面載入,而網頁空間的最上方則會出現來源網址,點擊後就可以連到來源網站的同一頁面(下圖右)。Cloudflare提到,AMP頁面無法顯示來源網址的問題,不僅僅是網址的混淆,還有安全性考量,Google快取提供的頁面,會讓使用者無法檢查頁面的真實性。

臉書留言

胡 自文

(這個頁面共進入 1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