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台南楠西梅嶺賞螢季登場 黃市長:歡迎遊客賞螢及品梅

(新聞及國際關係處發布)

 

每年4、5月春夏交替,螢火蟲群閃耀於全台山林之間,位於台南楠西梅嶺山中的美麗螢光也正閃爍飛舞。由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主辦的2019台南楠西梅嶺賞螢季也將在4/20(六)-5/05(日)正式閃耀登場。台南市長黃偉哲、觀光旅遊局林國華副局長、楠西區公所李燿州區長等貴賓,今(18)日一同出席記者會宣告活動開跑,也呼籲大家在欣賞螢光之美的同時也要保護螢火蟲生長的棲地環境,謹記護螢宣言「不喧嘩、不捕捉、不破壞生態、不直接照射、不亂丟垃圾、遵守宣導」。

 

黃市長表示,螢火蟲是一項重要生態指標,經過多年努力復育,楠西的「螢」況最近看起來不錯,歡迎全國民眾一起來見證螢火蟲復育的成果,同時品味楠西的優質梅子產業文化。針對活動交通接駁方面,因當地現有腹地不大,能停車的空間確實有限,但他強調市府會提供便利的接駁路線,並密集開設接駁車班次,方便遊客來楠西體驗最佳賞螢時光。

 

2019台南楠西梅嶺賞螢季將在4/20(六)下午4點於梅嶺伍龍殿主會場舉辦開幕式,當天除了有「幸福飛舞~開場表演」、「螢接幸福~開幕儀式」外,更有楠西「行動城堡咖啡館」拉花冠軍進行拉花表演以及「農產品嚐會」…等精彩活動,賞螢季期間週六、日,還有互動體驗AR、農夫市集、農事體驗、梅製品DIY等一系列假日主題活動,邀請全國民眾一同來參與。詳情可上「台南楠西梅嶺賞螢季」FB粉絲專頁查詢。

 

楠西區公所李燿州區長昨日也特別率隊上山確認螢況,目前目測數量約1萬隻左右。今年楠西區公所也在賞螢季期間假日,於台3線江家古厝前公車候車亭上方架設戶外電子看板,提供即時賞螢人數資訊,方便民眾避開擁擠時段,並建議平日前往能有較佳賞螢品質。為保障夜間行走安全,建議入山時間為16:00~19:00,晚間19:30後不建議入山。另因賞螢步道(伍龍步道)山路較陡,有心血管疾病、孕婦、3歲以下及70歲以上民眾,請衡量自身身體狀況不要勉強登山。

 

在賞螢季期間假日,將設置「梅嶺資訊站」、「張媽媽梅子雞站」、「二層坪站」三個站點,免費接駁遊客往返梅嶺境內。上山接駁車時間16:00~18:30,從梅嶺資訊站發車至二層坪停車場;下山接駁車時間16:30~21:00,從二層坪停車場回梅嶺資訊站,民眾可多加利用。搭乘大眾運輸的民眾,可搭乘大台南公車<綠幹線>,由台南至玉井,再轉乘大台南公車<綠22線>前往楠西、梅嶺。大台南公車<綠22線>假日將加開多班車,往返玉井、楠西、梅嶺(二層坪),<綠22線>梅嶺開往玉井最末班公車班次,平日為20:50,假日為21:20,請搭乘民眾務必注意班次時間,詳細站點及票價資訊,請上興南客運網站http://www.snbus.com.tw/ 或大台南公車網站http://2384.tainan.gov.tw/ 查詢。

 

活動相關參考網址:

台南楠西梅嶺賞螢季 FB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Nansifirefly

台南旅遊網  http://www.twtainan.net/
「台南旅遊」臉書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traveltainan

  • 0418「2019台南楠西梅嶺賞螢季」系列活動記者會
  • 0418市長致詞
  • 0418市長請現場議員與記者品嘗梅子
  • 0418市長推銷梅嶺梅子系列產品
臉書留言

線上記者/楊佳心

(這個頁面共進入 1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