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開發特色公園 擴大廣納公共意見

 

市府工務局最近開闢完成的南區大恩特色公園,今(16)日在市議會工作報告中成為焦點並獲得肯定,惟多位議員對於未來開發特色公園紛紛提出建議,該局悉心領教並已擬定方針。

 

工務局表示,打造特色公園是市府重要政策之一,目前正逐步推動中,已完工之特色公園,除了以飛機為主題之大恩特色公園及結合地形地貌所打造地景式特色遊戲場的明和公園外,本局亦爭取前瞻基礎建設辦理水萍塭公園整建工程,規劃打造規模最大之複合型兒童遊戲場,享有分區分齡,逾20種遊戲方式的互動遊戲場域,預計於5月完工。另外永康公7公園亦規劃設置安全、舒適、融合與刺激發展等原則之溜滑梯與沙坑,預計於6月完工。

 

另外,該局也預計規劃設置一座「特色遊戲場示範區」, 將至少舉辦3場工作坊,邀請兒童、家長、身心障礙團體及相關專家共同參與,有別於過去由上而下的政策擬定,而是一場由下而上的全市民活動;另外,也會透過網頁、市府公共政策平台等與市民建立良好對話、互動之方式並廣納意見,希望藉由搜集在地的大小朋友、相關公民團體之意見作為未來規劃設計之方向,讓民眾心目中理想的遊戲場能得以實現!

 

市府未來如有新闢公園或大型公園整修,將會考量該地區地形、地貌、歷史紋理、在地特色、天然環境與自然素材等,持續落實公民政策模式,邀請當地民眾及專家學者參與,共同討論、規劃設計出具有在地特色,打造真正符合地方居民期待的特色公園。

臉書留言

線上記者/楊佳心

(這個頁面共進入 1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