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K出人命 救命法則CPR及戒毒雙管齊下

小軍(化名)一臉無神的出現在臺南市政府毒品危害防制中心(以下簡稱毒防中心),並向毒防中心個管師表示想來尋求毒品戒治,在中心個管師仔細詢問下得知,前段日子小軍與好友在吸食多種毒品時,突然猝死在小軍面前,小軍表示如果當時自己會CPR說不定還來得及救起自己的好朋友,因為基本的CPR急救常識都不會,只能眼睜睜看著自己的好朋友猝死在自己面前,好朋友死亡的陰影一直給小軍帶來莫大的衝擊,也促使小軍前來毒防中心尋求毒品戒治,並於空閒時間學習基本的CPR(心肺復甦術)。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107年10月統計顯示,藥物尿液檢驗陽性率排名指出前三名為甲基安非他命(33.3%)、愷他命(26.3%)、嗎啡(7.0%),且近年來新興毒品層出不窮,目前青少年以施用三級毒品K他命為主,在急性中毒期可能會出現噁心、嘔吐、視覺模糊、影像扭曲、全身抽搐、意識混亂、對疼痛感及環境知覺降低及伴隨有膀胱疼痛及血尿等症狀。嚴重時甚至會造成呼吸或心跳停止,造成不可彌補的傷害。

毒防中心108年首創與醫療院所合作,辦理「拉K出人命 救命法則CPR及戒毒雙管齊下!」毒品危害防制講習,邀請國立成功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急診部張志然醫師講解CPR(心肺復甦術),並透過實際操作教具來增進學習動機及技巧,讓學員在往後遇到需要急救之情況,除了可以幫助他人也可以給予自己更多的珍愛生命體悟。

毒防中心呼籲市民朋友們對於來路不明藥物,千萬不要輕易嘗試,多關心青少年交友狀況,如發現家人或親友有使用毒品情形,請撥打24小時免費戒毒諮詢專線:0800-770-885(請請您 幫幫我)由專人提供諮詢及戒治服務,諮詢內容全採保密原則。臺南市政府毒品危害防制中心關心您。

臉書留言

99k新聞網線上記者 林財貴 林子涵 報導

(這個頁面共進入 1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