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腎臟病日闖關活動-「全民護腎 健康完勝」

為讓民眾關注腎臟的保健議題,國際腎臟病學會和國際腎臟病基金會,聯合倡導將每年 3 月的第 2 個星期四為「世界腎臟病日」,在這天世界各國將共同響應此活動,108 年的世界腎臟病日主題為「Kidney Health For Everyone Everywhere」,希望全民共同關注腎臟病防治議題。

腎臟疾病被稱為「沉默的殺手」,腎臟病在早期發生時,並不會有明顯症狀,但是當身體開始感到不適時,常常已經進入晚期,本局為響應該活動,喚起民眾對腎臟健康的關心與注意,在三月份辦理一系列愛腎相關活動,其中於 3 月16 日在臺南市文化中心辦理「全民護腎 健康完勝」的闖關活動,現場設置 10個不同主題的腎臟病防治攤位,如「認識你的腎」、「護腎飲食」、「破除迷思」、「就藥你知道」等,所有的闖關內容都由腎臟科的醫療人員擔任關主,將平時民眾常見的問題與遊戲結合,不僅可以拉近與民眾的距離,又可以獲得更多保護腎臟的小知識,真的是「有玩」又「有學」!而且為呼應「全民護腎」這個主題,特別開放由家戶組成的「團體組」參加闖關,因為每個家庭都可能有人得到不同的慢性病,希望全家可以攜手參與活動,讓愛護腎臟的觀念從「家庭」出發。今年的愛腎月,除上述的闖關活動外,還有行動醫院二階的腎臟衛教、護腎講座等不同的宣傳方式,讓更多人關注腎臟病,讓這個議題不再「沉默」!相關活動資訊請詳見衛生局網站,讓我們共同守護您的健康。

臉書留言

99k新聞網線上記者 林財貴 林子涵 報導

(這個頁面共進入 1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