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市長為「108年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代表隊授旗、加油打氣  

 

 

 

(新聞及國際關係處發布)

108年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將於3月23日至25日在臺中市舉行,今(17)日上午市長黃偉哲特地前往安平區札哈木公園,為台南市參加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代表隊授旗,加油打氣,並勉勵代表隊選手發揮最佳水準,贏得最好的成績,為台南市爭光,也預祝代表隊凱旋而歸。

 

黃偉哲市長首先與阿美族頭目曾錦海、原民會主委汪志敏及在地耆老等貴賓一同為今天的授旗進行祈福儀式,黃市長表示,非常榮幸能為台南市原住民族運動會代表隊授旗,看到選手們個個精神飽滿,充滿信心,十分欣慰;而今年的參賽選手人數也創下新高,又有少棒隊加入,可說是如虎添翼,但不管如何,希望大家都能發揚原住民精神,秉持運動家精神,奪得佳績,同時也可以藉著比賽,增加部落間的聯繫往來,祝福大家不但贏得友誼,也贏得冠軍。

 

體育處表示,本屆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台南市代表隊共有105名選手參賽,參加項目為田徑、少棒、跆拳、柔道、慢速壘球、傳統樂舞、潛水競速及傳統射箭等8種,每位選手皆為本市各單項競技中的一時之選,106年參賽獲得2金2銅佳績,表現有目共賭。今年參賽陣容堅強,代表隊中最受矚目的選手馬皓瑋(排灣族),曾獲2015年港都盃中等學校田徑賽、104年新北市青年盃田徑錦標賽鐵餅、鉛球第1名及106年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公開男子組田徑推鉛球第1名,渴望在田徑場再次為南市爭取最高的榮譽。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甫於韓國跆拳賽摘銀的亞運國手馬婷霞(排灣族)和馬郁雰(排灣族),以及106年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公開女子組跆拳道49公斤級金牌選手楊懿琪(太魯閣族),皆有望為台南奪得獎項,再加上本市首度自各校棒球隊集結成軍的原住民少棒隊,亦將在本屆代表參賽,期盼所有選手都能在108年全原運中大放異彩!

 

  • 市長與台南市原住民代表隊選手合影
  • 市長出席108年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代表隊授旗儀式
  • 市長參與原住民祈福儀式
  • 本屆臺南市代表隊計105名選手參賽
臉書留言

線上記者/楊佳心

(這個頁面共進入 12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