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3D設計業開始採用Nvidia Turing架構GPU Quadro RTX

Nvidia在去年於溫哥華SIGGRAPH發表了新一代GPU架構Turing,強調即時光線追蹤加速效果,並推出首款採用該架構的GPU產品Quadro RTX,國內已有3D動畫設計業者使用Quadro RTX,不過目前工具軟體的支援似乎還沒完全到位,尚無法完全發揮新架構的效能。
Nvidia的Turing架構可同時處理整數及浮點運算工作,除了Streaming Multiprocessor與CUDA Cores核心外,還內建支援AI運算的Tensor Cores核心,特別的是內建了可加速光線渲染處理的RT Cores,每秒可處理最多10 Giga道光線。其他功能還包括可提昇多GPU間記憶體頻寬的NVLink,多螢幕輸出的Quadro Sync II等。

臉書留言

胡 自文

(這個頁面共進入 1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