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戒毒,伴您脫癮

阿真(化名)從小父母離異長大後很渴望擁有自己的家,在花樣年華的年齡有了第一段婚姻,但卻是人生惡夢的開始。婚後沒多久丈夫染上賭博,賭輸回家後會對阿真拳打腳踢,甚至抓頭髮撞牆,阿真為紓解家暴的壓力在朋友的慫恿下開始施用海洛因來麻痺自己,自從用了毒品後,終日沉迷於放空、無人世界的生活。在一次朋友家正要施打毒品的時候被警方循線抓獲進而勒戒服刑。出監後丈夫已離去,讓阿真落入萬丈深淵的禍源已經消失,心想憑藉自己的意志力應該可以戒癮,沒想到事與願違,在某次聚餐場合中遇到曾一起施用海洛因的朋友,免費送給阿真海洛因,讓阿真又想起使用毒品後無憂無慮的感覺,再次施用毒品的阿真整日精神萎靡、開始胡言亂語,母親發現後難過至極卻沒有放棄阿真,常常支持、鼓勵著阿真,母親無微不至陪伴關心阿真的舉動讓她再次燃起戒癮決心。

因緣際會下阿真得知藥友經臺南市政府毒品危害防制中心個管師服務後已成功戒癮多年,於是阿真主動到毒防中心求助,個管師轉介阿真至本市指定藥癮戒治機構接受專業治療,阿真在醫院的評估建議下,開始接受美沙冬替代治療及心理治療,每日規律回院服藥,戒治期間在個管師關懷輔導下阿真開始努力工作,生活日趨穩定,母親看到阿真的改變感到欣慰。

衛生局呼籲”藥癮是一種慢性病”,透過專業醫療協助能有效、正確的進行戒治。支持拒絕毒品反轉毒害四行動:1.珍愛生命(愛自己);2.防毒拒毒(拒菸、酒、毒沾身);3.知毒反毒(打擊毒害-毒品止步);4.關懷協助(積極轉介)。臺南市政府毒品危害防制中心呼籲市民朋友們,多關心周遭朋友、家人身心健康,如發現家人或親友有使用毒品情形,請撥打24小時免費戒毒諮詢專線:0800-770-885(請請您,幫幫我),或加入臺南市政府毒品危害防制中心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antidrug.tainan訊息留言,將有專業人員提供諮詢,諮詢內容將全程保密,臺南市政府毒品危害防制中心關心您。

臉書留言

99k新聞網線上記者 林財貴 林子涵 報導

(這個頁面共進入 1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