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氣溫多變化,遵循預防食品中毒五要原則,飲食更安心

春季天氣變化多端,易造成食品儲藏不易,亦是諾羅病毒群聚感染的好發時期,為避免食品中毒,請依循「預防食品中毒五要原則」:「(1)要洗手:調理食品前,手部要清潔,傷口要包紮。(2)要新鮮:食材要新鮮,用水要衛生。(3)要生熟食分開:處理生熟食應使用不同的器具,避免交叉污染。(4)要澈底加熱:食品中心溫度應超過70℃。(5)要低溫保存:食品應保存低於7℃,不宜放置於室溫下過久。」來守護大家的飲食安全。

臺南市政府衛生局呼籲食品業者及市民勿囤積過多的食材,避免冰箱貯存條件不佳,造成微生物生長,並注意餐食的調理、運送及保存等細節,避免微生物孳長。另變質或腐敗的食材切勿烹調,同時應避免生熟食交叉汙染並澈底煮熟,並注意居家環境衛生,以確保食品衛生安全,才能吃得健康又安心。若有任何食品衛生問題,歡迎洽詢本局食品藥物管理科06-2604140。

臉書留言

99k新聞網線上記者 林財貴 林子涵 報導

(這個頁面共進入 2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