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 淑 珍 水 彩 個 展

蔡淑珍曾慶幸讀書時,在學校扎下深厚素描基礎,能以細膩筆直的線條處理畫面,表現畫作中的陰暗面和立體感,並以獨特技法,跳脫一般水彩畫法,呈現出東西的老舊與質感,詮釋出歲月侵蝕的痕跡。

當她重新拿起畫筆時,就只想畫老房子與鄉下景物,只想記住那曾經成長中的點點滴滴。怕有天這些景物會逐年消失,就像樓房取代三合院,老舊社區被大廈取代一樣。由於獨特的畫風,洗鍊的筆觸,在短短幾年中參加全國各縣市美展獲得到評審的肯定拿下三十幾次大小獎項。

此次展出的作品,是以鄉村的人事物為題材,有經過歲月洗滌,雨淋日炙後頹廢的老屋或風化與斑剝,苔蘚青青的牆壁。巷弄裡的人家與寂靜蕭索的深巷,一大早井邊洗衣服的婦女們,野草蔓延荒廢的庭院,農家院落漫步及雞窩裡爭食的雞隻,以寫實手法表現,讓觀賞者感受畫作蕭瑟之美。108 年 2 月 22 日(五)至 3 月 17 日(日)於臺南文化中心第二藝廊展出,期待愛好藝文民眾鄉親蒞觀賞指教。展覽時間:108.2.22(五) ~ 108.3.17 (日) 展覽地點:臺南文化中心 第二藝廊

臉書留言

99k新聞網線上記者 林財貴 林子涵 報導

(這個頁面共進入 3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