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烏山頭賞花活動】

一年一度的烏山頭南洋櫻花已經漸漸盛開囉!烏山頭水庫風景區內南洋櫻、富士櫻及河津櫻陸續綻放,園區內充滿濃濃日本風味,讓遊客彷彿置身日本賞櫻,春暖花開也使烏山頭水庫風景區更加熱絡、活潑。

烏山頭水庫風景區目前在大門口右側、紀念室對面、舊送水口、香榭大道、八田與一紀念園區、中正公園、櫻花公園等都有栽種櫻花,種類有河津櫻、南洋櫻及富士櫻等三種。除此之外,園區內的黃花風鈴木、桃紅風鈴木、火焰木、木棉花、羊蹄甲、艷紫荊、洋紫荊等也都陸續開花。

嘉南農田水利會會長楊明風表示今年受到氣候影響,全台各地的櫻花花況不一致,以烏山頭水庫風景區的櫻花為例,河津櫻、富士櫻目前正陸續開花,而南洋櫻也受暖冬氣候影響已經開了5至6成,淡粉色的南洋櫻盛開時,綿延粉黛層層疊疊非常壯觀,有別於一般八重櫻的桃紅艷色,呈現另一種風情,尤其是現在的香榭大道已增設行人步道區,可讓遊客體驗櫻花雪紛飛的感覺。

另外,最近風景區內也發現大冠鷲在天空中盤旋,大冠鷲是第二級保育類珍貴稀有的野生動物,喜食蛇類,亦會捕食小型哺乳動物、鳥類及蜥蜴等,海拔分布在500公尺以下,以淺山及丘陵地區最為常見,偏好被人類開發過但人口密度不高的森林間隙地帶。烏山頭水庫風景區剛好有適合大冠鷲的生活環境,所以遊客來風景區賞花之餘可順便尋找大冠鷲的蹤跡。

風景區在228連假期間,好康大放送! 2/28(四)~3/3(日)起凡購買烏山頭水庫風景區門票滿250元即贈送價值250元烏山頭太陽能觀光遊艇船票乙張,500元贈送2張以此類推,每天限量50張,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主辦單位保有隨時修改及終止本活動之權利)

烏山頭太陽能觀光遊艇船票注意事項:
本卷平日使用,不得折抵現金,遺失恕不補發。
本卷假日使用,則須補貼100元,不得折抵現金,遺失恕不補發。
3.本卷請於使用期限前搭乘完畢,逾期作廢。
4.船班營業時間:8:30-16:30。
5.搭乘前請先詢問船班時間,以免向隅,碼頭遊艇專線:06-6994008。
6.其他請參閱現場公告。

風景區在228連假期間,有【集章送太陽能觀光遊艇船票與小禮物活動】,只要購買風景區門票就送集章卡一張,集章地點分別在:八田技師紀念室、旅客服務中心、八田與一紀念園區動畫館。集完章後再到烏山頭水庫風景區管理處兌換船票與小禮物,藉由集章活動讓遊客對風景區能有更深入的認識。

*嘉南農田水利會烏山頭水庫風景區:台南市官田區嘉南里68-2號
*遊客服務電話:06-6982103、06-6986388 FAX:6985204
*烏山頭水庫風景區  網址:http://www.chianan.gov.tw/wusanto

臉書留言

99k新聞網線上記者 林財貴 林子涵 報導

(這個頁面共進入 2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