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十六歲小戲節–青少年扮戲計畫邁向5周年盛大展開

臺南市政府文化局和影響‧新劇場共同合作「十六歲小戲節
,4年間累積孕育了176位在地青年學子接受表演藝術演出製作培訓,2019年將邁入5周年擴大辦理,招牌戲劇養成計畫「少年扮戲」之外,新增「為青春寫一首歌」,由臺灣青少年劇場推手呂毅新設計規劃,與金曲歌王謝銘祐聯手,帶領專業導師,打造專屬於年輕人揮灑熱情與創意的平臺,進行多元創作,展現創意和行動力量。本年度活動將於3月09日起跑,誠摯邀請對表演藝術有興趣的16-18歲青少年報名參與活動。
「十六歲小戲節
針對青少年成長蛻變階段,以府城「十六歲成年禮」為發想,帶領青少年以自己的生命故事,進行編演創作和公開演出。將藝術和生命教育課程做結合,以藝術深耕的方式,帶給臺南市青少年一個特別又難忘的成年禮。
萬物皆有其獨特的自然頻率來振動,當兩個或以上的物體振動頻率相同,即使微小的振動最後也可能形成大幅度的擺動。今年「十六歲小戲節」主題為「共振」(resonance),透過「少年扮戲」和「青春創藝」兩大主軸,分別針對
表演藝術之舞臺劇臺前幕後工作有興趣,以及對音樂詞曲創作有興趣的16-18歲青少年,為他們打造專屬平臺,讓高中生體會一群人如何一起創作展演。計畫中鼓勵各式創意,採用激發創造力的教學方式,讓青少年逐步學習,享受創造的過程。
除了「少年扮戲」、「為青春寫一首歌」戲劇演出及音樂創作培訓課程之外,本年度尚有「前進社區,跨世代互動玩劇體驗
、「藝術啟蒙講座」、「校園戲劇推廣講座
、「教師戲劇工作坊」及「青春創藝」等分項活動,
單只以青少年為推廣對象,亦歡迎一般民眾共同參與此表演藝術盛事。
「2019十六歲小戲節─共振Resonance
之「少年扮戲」透過半年三階段的戲劇培訓課程,將會在8月16-18日於臺南文化中心原生劇場演出《共振 Resonance》,歡迎民眾屆時進場觀賞由青少年集體創作出來的精彩演出。
活動熱情招生中,歡迎臺南市青少年踴躍報名,活動詳情及報名表下載至連結中雲端下載,http://bit.ly/2019_16共振招生,或至影響‧新劇場Facebook粉絲專頁查詢:https://www.facebook.com/nvnvtheatre。

臉書留言

99k新聞網線上記者 林財貴 林子涵 報導

(這個頁面共進入 1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