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深耕傳承藝術教育 「藝師藝有」計畫說明會與徵件活動開跑

國立臺南大學視覺藝術與設計學系承辦教育部中小學藝術才能班優質發展中程計畫-「藝師藝有」108 年度鼓勵學校延聘在地文化工作者或傳統藝師計畫徵件活動即日起開跑,南大將於今年 3 月於北、中、南、東四區舉辦說明會,歡迎全國高中以下設有藝術才能班的學校參加,鼓勵並協助學校申請參與,聘用在地文史工作者或傳統藝師,傳承在地藝術文化技藝。

南大自 104 年承接教育部中小學藝術才能班優質發展中程計畫,將該校視覺藝術與設計學系在藝術領域上師資培用的成功經驗推展至各級學校,執行四年來與全國近 60 所學校進行合作。今年邁入第五年,期盼藉由計畫執行讓在地藝術與文化工作者和全國高中以下藝術才能班繼續交流成長,以「藝術教育」為中心、「發展在地藝術文化」為計畫主軸,透過與文史工作者或傳統藝師的合作,為學校的藝文課程建立豐富的教學內容,讓學生充分學習到「立足於在地、放眼於國際」的學習視野。

為擴大該計畫參與效益,南大將於 3 月 6、8、13、15 日,分別於北、中、南、東四區舉辦計畫說明會,除說明計畫經費補助內容外,並由南大視覺藝術與設計學系暨計畫主持人林美吟教授與協同主持人潘青林教授說明計畫執行方向,協助各學校撰寫申請案,通過審查之學校,將安排在地文化工作者或傳統藝師進入學校與學生進行最直接的知識與技藝傳承,或舉辦工作坊與講座增進教師不同領域的教學知識與技能。該計畫說明會及徵件活動即日起開放報名,歡迎有意參與之學校共襄盛舉。詳細內容請至計畫網站http://artistic.nearts.ntnu.edu.tw/subproject/4)參閱,若對計畫內容有疑義或有任何相關問題,歡迎與南大視覺藝術與設計學系專任助理鄭素瑜小姐、江胤蓉小姐連絡,電話:06-2142794,電子信箱:moeartproject@gmail.com。

臉書留言

99k新聞網線上記者 林財貴 林子涵 報導

(這個頁面共進入 6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