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宮城教育大學師生至南大特殊教育學系交流參訪

國立臺南大學為提升學生國際移動力及多元學習,積極推動移地教學,由教師帶領學生前往海外學習,該校特殊教育學系曾怡惇老師於 107 年帶領學生前往日本宮城教育大學移地學習,讓兩校的學生留下深刻印象。日本宮城教育大學菅井裕行教授與永井申幸教授特地於 2 月 18 日帶領五位日籍碩士班蒞臨南大參訪,深化學生跨國學習之效,並增進兩校師生雙向交流與合作機會。

南大特教系何美慧主任向來訪的日本師生介紹系上的教學環境、大學部與碩士班教育目標,分享課程規劃與特色,同時邀請臺南市東區裕文國小王峯文特教老師、南大附設實驗國民小學總務主任李宜學老師,以及南大附屬啟聰學校體衛組長楊智權老師,分享關於情緒行為障礙相關教學經驗與學生學習成果,以及學習障礙與聽覺障礙相關的教學經驗與教材教法設計。其中,王峯文老師致力於偏鄉情障鑑定與教學扎根,也為特殊學生設計有趣又多元的教材,更獲得教育部優良特教人員的殊榮,豐富的分享內容讓日本師生對臺灣特殊教育的發展有更深入的認識。日本宮城教育大學菅井裕行教授也分享宮城教育大學課程特色以及課程規劃,並介紹大學四年與碩士班兩年的課程安排以及實地實習的時間規劃。本次座談會除了有日本宮城教育大學師生外,南大特教系碩博士生也一同與會參與交流分享,南大師生對於日本宮城教育大學課程安排深感興趣,熱烈地提出各項問題,特別是學生實習與學校學習學分分配方式,讓兩校師生了解臺灣與日本在特教課程上的異同,學習到不同的文化與制度。

南大表示,希望藉由移地教學提供學生跨境學習的機會與環境,也進一步與各國大學進行交流合作,厚植學生學習力與國際移動力。

臉書留言

99k新聞網線上記者 林財貴 林子涵 報導

(這個頁面共進入 3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