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電來訪台南市府 黃市長:全力促成綠電發展

日本東京電力公司今(15日)跨海來台,與台南市政府洽談綠電投資及智慧電網架構。本次由東京電力Power Grid 海外事業推進室室長大石峰士領軍,遠傳電信與大同等協力公司代表也一同來訪。台南市府則由市長黃偉哲率秘書長方進呈、研考會主委趙卿惠、經發局蕭富仁代理局長等出席。

大石峰士表示,東京電力近期積極往海外發展,第一站之所以選擇台南,除了台南是台灣日照時數最長的區域,東電也了解到台灣政府發展5+2產業的決心,且太陽光電的上中下游產業鏈發展完整。未來希望與台南市府合作,將沙崙的成功模式,擴展到世界其他區域。

台南市長黃偉哲認為,儲能、創能與節能技術,是發展綠電產業的重點。上個月Google向台南購買綠電,證明綠電有相當大的市場潛力。台南市政府也會配合中央發展綠電的政策方針,積極協助海外公司投資台南,促成本土綠電產業發展。

事實上,東電近日派遣大量技術人員來台參與討論並進行在地會勘,也許台南市府多次進行意見交流,這起台灣最新的綠電投資案正如火如荼進行。而沙崙綠能科學城作為東京電力跨足海外新能源的首站,未來將透過與在地企業及學研單位合作,打造「電網+再生能源」的全新供電方案。

台南市政府、東京電力公司,雙方將著眼於「導入國際技術 、升級在地產業」的目標,實現產業在地化,將可更進一步帶動在地產業鏈,並創造大量就業機會,滿足企業在綠電供應上的需求。東京電力也表示沙崙發展的成果的與經驗,未來也將推廣至世界其他地區,打造更大的市場。

臉書留言

99k新聞網線上記者 林財貴 林子涵 報導

(這個頁面共進入 1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