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高教深耕計畫邀請陳志銘教授分享數位學習課程經營與設計

隨著電腦網路普及,數位學習已成為一股新趨勢,國立臺南大學特於 2 月14 日邀請投入數位學習領域多年的國立政治大學圖書資訊與檔案學研究所兼圖書館館長陳志銘教授,分享有關數位學習課程經營方法及申請認證經驗,讓教師了解數位課程的優勢及實務操作方式,提供學生更加優質便利的課程與學習環境。

陳教授分享其在政大圖資數位碩士在職專班的經營實務理念,藉由實施同步與非同步的混合教學,提升學生的學習成效及滿意度,並透過自行研發的平台支援網路教學,讓學習目標更加明確,也藉由網路上的討論,促進師生情感與同儕互動,營造多元的網路教學模式,網路合作學習作業也有助於降低學習壓力、增進彼此情感、培養更深層次的學習能力。

陳教授也詳盡的解說網路課程設計流程,從課前準備到實際上課的步驟情形,及課後非同步的討論學習與管理,如何帶領學生討論及關注學生學習情況,並藉由追蹤與記錄學生學習歷程,透過後台觀察學生操作的數據,此將有助於教師調整教學策略,進而提升學習成效。

此外,陳教授提醒在申請數位課程認證時,須注意教育部數位課程認證指標,並以指標來設計課程活動,認證審查評等各項目平均須達 A 以上程度,並舉例說明教師常見評比低落的問題及原因,說明申請認證會遇上的疑難雜症,讓現場參與的教師對數位課程設計與認證更加了解。

數位學習不受時間、空間的限制,其便利性及豐富的媒體素材是數位課程的優勢。南大結合教育部高教深耕計畫辦理數位學習課程講座,希望提供多元化課程,除精進教師專業知能,學生亦能有主動學習的環境,提升學生學習力及學習成效。

臉書留言

99k新聞網線上記者 林財貴 林子涵 報導

(這個頁面共進入 1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