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黄背心第11个周末抗议 全国近七万人参加

人民网讯 据法新社报道,法国连续第11个周末发生黄背心抗议活动。法国内政部26日晚称,全法各地总共有约76万黄背心上街。到当天晚间,数百黄背心聚集在巴黎共和国广场,试图通宵抗议,发起第一个“黄夜”活动。法国内政部长卡斯塔内周六谴责打着黄背心旗号进行打砸暴力者。

26日,全法各地上街的黄背心达近7万人。内政部当晚发出统计称,这个数字比上周六的84000人有所减少。在首都巴黎有4000黄背心游行,上周末约7000黄背心参加抗议。巴黎的黄背心示威者部分聚集在议会大楼外;而在曾经爆发暴力冲突的香榭丽舍大道,一些示威者举行游行抗议。在巴士底广场,警方向投掷物品的示威者发射催泪瓦斯。

到周六晚间,数百黄背心聚集在共和国广场,并试图在此通宵过夜,发起第一个“黄夜”活动。据称黄背心领导者呼吁示威民众入夜后继续抗议,以维持反政府力量。警方向广场一侧的黄背心发射催泪瓦斯,以驱散示威民众。(老任)

臉書留言

黃國超

(這個頁面共進入 5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