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先进文化精神,做新时代追梦人”

人民网讯 2019年1月27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名誉主席宋庆龄诞辰126周年。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为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积极探索研究宋庆龄精神的教育意义,深入挖掘宋庆龄的先进文化故事,举行“传承先进文化精神,做新时代追梦人”——讲宋庆龄的故事活动,以此纪念宋庆龄同志。中心副主任任海峰在启动仪式上致辞,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研究中心原常务副主任何大章就宋庆龄故事编纂进行了介绍。百余名少年儿童代表与家长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播放了关于宋庆龄开展青少年儿童事业的珍贵纪录片,拉开了仪式的序幕。纪录片的结尾定格在一张拍摄于1960年1月27日宋庆龄同志与少年宫小演员们的合影。时光荏苒,她的言行却历久弥新。

任海峰表示,今天我们怀着十分崇敬的心情,举行“传承先进文化精神,做新时代追梦人”——讲宋庆龄的故事活动启动仪式,用一种特别的方式追思她为国为民、为人类进步事业不停息地战斗奋进的一生。

他表示,宋庆龄是伟大的爱国主义、民主主义、国际主义和共产主义战士,是二十世纪的伟大女性。她始终坚定地和中国人民、中国共产党站在一起,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为妇女儿童的卫生保健和文化教育福利事业,为祖国统一以及保卫世界和平而殚精竭虑,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作为以她的名字命名的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一直把“关注民族未来、发展少儿事业”作为工作宗旨之一,在青少年成长成才、国际青少年交流等方面发挥了独特作用。

他强调,通过“讲宋庆龄的故事”,弘扬红色文化精神,引导广大少年儿童树立远大志向、培育美好心灵,勇于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何大章在发言中表示,宋庆龄同志的一生与少年儿童工作紧紧联系在一起。她被誉为“全国少年儿童慈爱的祖母”。此次活动将宋庆龄同志先进文化故事进行整理,编辑成适宜于青少年儿童学习了解的生动故事,面向广大的青少年儿童传播红色文化,鼓励孩子们爱党、爱祖国、爱人民、爱社会主义,希望他们成长为勇于担当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启动仪式上,五位活泼可爱的小朋友,用清脆的声音,表达出他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成长心愿,共同开启“传承先进文化精神,做新时代追梦人”——讲宋庆龄的故事活动。

活动现场特别邀请了北京电台主持人小雨姐姐为小朋友们讲述了“儿童时代与白族小作家”的故事。这是一个关于“追梦”的故事。故事讲述了宋庆龄创办儿童时代杂志,为怀揣梦想的孩子们搭建平台,鼓励少年儿童勇于实现梦想。朴实的故事情节,传递了宋庆龄对青少年儿童的深情关怀,体现了故事小主人翁敢于追梦的精神。

当天,中心为纪念宋庆龄诞辰126周年,在未来剧院还举行了艺术中心自编自导的儿童舞剧专场演出。孩子们的舞蹈与悠扬的音乐完美结合,生动的表达了对宋庆龄的崇敬之情。

臉書留言

黃國超

(這個頁面共進入 1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