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液庫存量偏低 市長籲請市民踴躍響應捐血活動

今年農曆春節假期長,加上近期天氣溼冷,民眾捐血意願低,全國各捐血中心陸續呈現庫存血量偏低情形,台南市長黃偉哲特別出席今(25)日於永華市政中心舉辦的「捐血有愛,我愛捐血」記者會,大力呼籲民眾發揮愛心,踴躍捐血。

市長表示,捐血的時節有高峰有低谷,每年農曆年前因為大家各自忙碌,因而出現血荒期,盼市民能在此時能多多挽袖捐血,不要讓血液的供應出現斷層或缺口,最後,市長藉今日機會向所有默默奉獻愛心的捐血人士表達由衷的敬意與謝忱,現場並親自頒發感謝狀給在捐血月期間辦理捐血活動的各社團代表,感謝他們長期於缺血期間的血中送炭。

今日記者會上亦邀請受血人凃堇慧家屬代表凃秀賢女士,分享女兒長年下來用血的心路歷程。凃堇慧為「再生不良貧血」患者,25年來每兩週或三週就要去醫院輸血,其母親凃秀賢女士感謝每一位捐血獻愛的捐血人,因為感激,她也常告知身邊好朋友要捐血救人。

農曆年前的一個月為全國捐血月(108年1月3至108年2月3日),台南捐血中心為方便民眾捐血,設有5個固定站點,想要捐血的市民朋友可以隨時到台南永福路愛心樓、和緯、小東、新營捐血室及中山捐血車捐血,台南捐血中心主任洪啟民指出,養成定期捐血的好習慣,除讓自己新陳代謝更健康,也可幫助到用血病患。

另外,為鼓勵民眾響應捐血活動,只要民眾個人定期捐血達3次,且其中一次須在雲嘉南地區的固定捐血點或巡迴捐血點捐血,即可兌換年度限量「黑琵杯杯」乙只,詳情請上台南捐血中心http://www.tn.blood.org.tw查詢。

臉書留言

99k新聞網線上記者 林財貴 林子涵 報導

(這個頁面共進入 1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