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市長首度說明房屋稅 呼籲議會與市府一起努力

台南市長黃偉哲今(22)日於議會專案報告房屋稅,主張房屋稅回溯到民國90年的作法是合法不合情,合理的方式希望大家在委員會來討論,市府也將儘速召開不動產評價委員會,議會代表與市府代表一起在會中努力,從調整標準單價的方向來進行。

黃市長表示,目前僅台南將房屋稅徵收起算點自2011年,希望從今年7月1日起,能調整成新稅率從民國105年開始起算,在105年以前興建的房子應該算舊稅率。此外,黃市長也回應議員提問,嘉義縣長所提到降稅20%也是從下一個年度開始,本年度沒有調降。

至於凍漲、地段率、廠房計算標準⋯⋯等議員及社會各界提出的相關改進意見,市府將以開放的態度,列為評價委員會議程檢討的項目,並儘速召開今年的委員會議。而各位議員在今天提供的意見,都會列為即將召開的不動產評價委員會目標。

黃市長也表示,相信府會皆以減輕稅負共識的前提下,對各項議題可以抱持審慎樂觀的態度。務求在遵守財政紀律、依法行政的原則下維持城市建設、減輕人民負擔。

臉書留言

99k新聞網線上記者 林財貴 林子涵 報導

(這個頁面共進入 2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