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舉辦補救教學行政推動暨課中補救教學增置代理教師及績優楷模評選實施計畫撰寫說明會

為增進各地方政府及學校承辦人員對補救教學整體行政推動計畫、課中增置代理教師計畫及績優楷模評選計畫之瞭解並協助解決相關問題,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特委請國立臺南大學於 1 月 19 日在該校誠正大樓國際會議廳辦理撰寫說明工作會議,共有來自各地方政府教育局處與補救教學資源中心人員、學者專家等近 70 人參與,透過說明分享、交流討論,讓補教教學相關政策之推動更具成效。

本次會議,由教育部國教署林淑敏科長主持開幕式,肯定並鼓勵與會夥伴的用心與付出。開幕式之後,由前臺南市政府教育局王立杰主任督學、臺南市安平國小林泓成校長,進行 108 學年度補救教學整體行政推動計畫暨課中補救教學增置代理教師計畫的撰寫說明,深入淺出的解析撰寫原則、注意事項與送件說明,並安排臺東縣富山國小廖偉民校長就教師增能研習辦理方向與策略進行經驗分享,及高雄市曹公國小劉熾慧校長說明 107 年度補救教學績優楷模評選相關事宜,與會人員也進行分組討論,針對計畫撰寫各細節提出問題與討論並相互經驗交流,收穫豐碩。

補救教學政策是以提升學習低成就學生的學習能力與成效為目標,發揚「教育有愛、學習無礙」之精神,達到「有教無類、因材施教」的教育願景。南大期許結合地方政府、學校及教師的力量,成為學童學習躍升的重要助力,共創教育美好願景。

臉書留言

99k新聞網線上記者 林財貴 林子涵 報導

(這個頁面共進入 1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