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首雙醫院通過職業安全衛生管理系統雙認證

新樓醫療財團法人下轄的台南、麻豆新樓醫院兩院區,於 108 年 1月 17 日由 BSI 英國標準協會台灣分公司張嘉倫協理授予國內外職業安全衛生管理系統 OHSAS 18001:2007 與 TOSHMS CNS15506) 雙重驗證證書,此為大臺南地區首次有醫療機構取得職安衛雙重認證。

臺南市勞工局王鑫基局長親自出席授證儀式,共同見證兩家新樓醫院在職業安全衛生管理努力的成果,對於新樓醫院除了長期以來在病人安全工作推動的成效上有目共睹,更進一步願意主動、率先推動職業安全衛生管理系統的建置並通過驗證深表讚許。

OHSAS 18001 與 TOSHMS 的驗證過程準備相當縝密,必須全院具備高度共識方能完成:兩家新樓醫院超過 150 個部門、單位全員啟動,完成 18 大類 94 項法規鑑別、增修訂院內作業標準文件 37 份、針對潛在高風險的作業項目導入 119 份目標方案改善;過程中須主動盤點各單位作業項目、分析作業屬性、進行危害鑑別與風險評估…等,確保均能符合相關規範。

新樓醫院院長蔡江欽醫師表示,醫療產業是一項技術密集、知識專精且需要匯集眾多優秀專業人才服務病人的產業,導入職業安全衛生管理系統建置、國際機構的輔導認證的主要目的,是期盼員工能在優質、安全、健康的工作環境中安心工作,惟有身心靈皆健康安全的員工,才能持續提供病人最好的醫療服務及維持最佳的醫療品質。

臉書留言

99k新聞網線上記者 林財貴 林子涵 報導

(這個頁面共進入 3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