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強高風險家庭訪視 推動虐童零容忍的城市

針對台南發生一歲女童疑遭虐致死事件,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非常遺憾,並指出台南作為一個虐童零容忍的城市,一定不會寬待,未來會加強事前的預防,包括社會局、教育局對於高風險家庭的訪視,建立安全網,也將研商對於弱勢兒童的早期照護機制,將虐童發生機率降到最低,事後偵辦也會嚴肅處理,並呼籲市民朋友,事前發生任何不尋常的跡象,或是發生任何虐童的情形,可以提前提報警察、社政、教育機關,讓市府能夠提早知道、提早因應。

黃市長指出,市府會加強老師及社工對一些高風險家庭的訪視,但是最重要的是街坊鄰居可以協助,因為這樣才是才能夠全時、全天候的了解,是不是有虐童的發生。

黃市長表示,從這次看到的小朋友身上傷痕累累,有很多舊的傷痕,就可以知道這種事情發生不是一天兩天,所以為了要讓下一個可能的虐童案不再發生,防患於未然,呼籲社會大眾站起來,與其在警察局前去追打嫌犯,不如在事前就已經發現不尋常的徵象,就可以趕快讓社政以及讓政府能夠知道,讓警察機關能夠知道,我們一起攜手來打造一個零虐童的城市。

警察局黃局長指出,昨日晚間收到醫院通報後,經市長指示,已成立專案小組,經徹夜偵辦,目前已將涉案4人移送地檢署,台南市不會容忍這樣的案件發生。

臉書留言

99k新聞網線上記者 林財貴 林子涵 報導

(這個頁面共進入 1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