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拒绝以美国间谍换在美被捕的俄国女子

人民网讯 据BBC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的发言人11日否认了用有多重国籍的保罗·惠兰(Paul Whelan)同俄罗斯女人玛莉娅·布提娜(Maria Butina)作交换的建议,他在莫斯科涉嫌间谍活动被捕。

曾在美国海军陆战队服役的保罗·惠兰上月底涉嫌间谍活动在莫斯科被捕。因为他的移民家庭背景,惠兰同时拥有美国,英国,加拿大,爱尔兰国籍,因此有报道将其称作“世界公民”。

去年夏天,在美国被捕的俄罗斯人玛莉娅·布提娜女士(Maria Butina)上月在美国承认为外国工作。记者问普京的发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是否打算用惠兰换回布提娜,佩斯科夫说,“没有听到过这种说法”。他还说布提娜女士同惠兰被捕无关,“俄罗斯人不是外交游戏中的棋子,在俄罗斯反间谍活动只针对那些被怀疑从事间谍活动的人进行。”(老任)

臉書留言

黃國超

(這個頁面共進入 2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