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外交部发言人:扩大与白俄罗斯战略协作不容置疑

新华社符拉迪沃斯托克1月12日电(记者吴刚)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11日表示,俄扩大与白俄罗斯战略协作的方针不容置疑。

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日前表示,如果俄拒绝赔偿因俄国内在石油领域进行税改而给白俄罗斯造成的损失,俄可能会在西部方向失去天然盟友。扎哈罗娃11日就此发表评论说,白俄罗斯是俄罗斯可靠盟国,俄扩大与白战略协作的方针不容置疑。俄认为,在俄白联盟国家框架内还有很多事情要做,以扩大这一联盟机制深度融合的效果。

扎哈罗娃说,俄白两国建立有工作组,两国各相关部门正在就农业、石油税改、汽车运输等领域的问题进行磋商。

俄白两国总统在2019年新年前夕举行了两次会谈,双方未能就俄推行的石油税收改革问题达成一致。俄罗斯正在推行取消石油出口税和提高石油开采税的税制改革。由于俄白两国是联盟国家,两国进出口商品没有关税,此举导致俄向白出口的石油价格上涨。卢卡申科表示,此举将使白俄罗斯承担数十亿美元的损失。

臉書留言

黃國超

(這個頁面共進入 1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