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乳癌蟬聯女性十大癌症之首,這麼做可有效降低乳癌威脅

妳有多久沒關心乳房的健康了呢?衛生福利部國健署最新癌症登記報告顯示,乳癌繼續蟬聯女性十大癌症發生率之首,每年逾兩千名婦女因此死亡,導致許多家庭破碎。據統計女性罹患乳癌大多集中於40-69歲之間,因此政府提供這區間的婦女朋友乳癌篩檢的服務,每2年定期接受1次免費乳房X光攝影檢查、避免吃高脂肪食物、遠離菸酒檳、規律運動等,都可以有效降低乳癌的發生及死亡的威脅。

為了體恤婦女朋友們平日工作與家庭的繁忙,本市37區衛生所除了不定期舉辦日間及夜間乳房攝影檢查服務外,臺南市13家醫療院所更提供電話預約檢查服務!凡40-44歲具乳癌家族史或45-69歲婦女,記得每2年定期接受1次免費乳房X光攝影檢查(國民健康署運用菸捐支應),以寶貝您的乳房。臺南市各大醫療院所預約檢查時段及聯絡窗口如附表,歡迎婦女朋友們多加利用唷!若有相關問題請洽臺南市政府衛生局免費癌症篩檢諮詢專線0800-222-543(星期一至五8:30-12:00,13:30-17:30)。

臉書留言

99k新聞網線上記者 林財貴 林子涵 報導

(這個頁面共進入 1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