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範中國非洲豬瘟疫情 市府超前部署因應

非洲豬瘟疫情嚴峻,為防範中國非洲豬瘟的侵入,並超前部署,市府將在14日舉行演習,許育典副市長在今(9)日市政會議表示,當天演習模擬疫情發生時,相關局處必須拿出應變機制與處置能力,做到料敵從寬,禦敵從嚴,才能有效防堵疫情。

此外,由於機場可能變成防疫弱點,許副市長要求農業局、衛生局、觀旅局加強宣導,以杜絕疫情發生。而沒有廚餘蒸煮設備的小型養豬場,農業局必須輔導業者改用飼料,具有蒸煮設備的養豬場,環保局與農業局也要加強稽查,確保廚餘處理符合要求。

許副市長並指示農業局,必須盡快盤點有意退場的小型養豬戶,向農委會申請離牧獎勵,達成防疫與業者雙贏。

由於日前永康區發生安親老師不當體罰事件,許副市長表示,不當管教不應再發生,補教業體罰或不適任應依法裁罰,尤其在事件發生後,相關局處必須儘速認定,作出回應與處分。

市府教育局已依法成立的「短期補習班不適任人員認定委員會」,未來將落實審查,讓不適任人員不再被補教業聘用;許副市長也將組成跨局處小組,針對補教業不當管教議題,研擬預防措施。

臉書留言

99k新聞網線上記者 林財貴 林子涵 報導

(這個頁面共進入 1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