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牙的迷思~到底該如何選擇人生的第三副牙齒~

能吃就是福,這是一個再簡單也不過的事,但對於缺牙的人來說,卻是萬分的困難,少了食物的選擇權,也少了樂趣。但要如何重建口腔機能,卻是讓每個人傷透了腦筋。

在假牙的選擇上,不外乎就是活動假牙、固定假牙或是植牙,但是到底哪一個才是最適合自己的,往往讓人摸不著頭緒。其實最主要的取決於”自己的需求”、”能接受的負荷”與”醫師的專業”。如何說是自己的需求呢?指的就是想要恢復到怎樣的口腔機能和外觀,而能接受的負荷則是指有金錢上是否能負荷,而醫師的專業便是依照前兩項的要求,提供最合適的選擇與建議,來達成口腔機能的重建。

為了讓大家更了解,衛生局特別聘請了黃國精醫師,於108年1月20日星期日上午10點至12點在臺南市東區文化中心B1演藝廳,講演「植牙好還是假牙好?」,提供大家不一樣的想法與思考,為自己做最好的選擇。

最後要再次提醒,不論是真牙還是假牙,定期口腔檢查與良好的口腔清潔才是不二法門,有良好的口腔機能才能享有高品質的生活喔。

臉書留言

99k新聞網線上記者 林財貴 林子涵 報導

(這個頁面共進入 1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