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啦ok是八大行業?(含 市府回應)

全國各縣市早已把卡啦ok當做一般休閒娛樂,台南市政府竟把它當做八大行業,市議員李啟維邀集相關單位召開記者會,要求儘速改掉此一荒謬做法。經發局吳專委表示會輔導業者,把沒有包廂一般餐飲附設卡啦ok沒有收費的店解除稽查列管。

 

李啟維表示都什麼時代了,台南市政府還把卡啦ok當做八大行業,動輒列管稽查,以違反都市分區理由罰款6萬,第2次12萬,讓一些附設卡啦ok餐飲店苦不堪言,壓縮底層民眾生存空間,不利經濟發展就業機會,也不利市民休閒活動娛樂。

 

李啟維說卡啦ok早已成為全民休閒活動,很多家庭都裝有卡啦ok,飯店餐廳為招徠顧客也都有附設卡啦ok,慶典也都有卡啦ok助興,地方電視台也都有舉辦社區卡啦ok比賽,活動中心免不了也一定有卡啦ok,他說為什麼自己花錢開的店,也繳了稅金,卻不能讓客人唱歌實在講不過去。


以下為台南市政府回應:

回應”卡啦ok是八大行業?”

有關本市李啟維議員於108年1月7日召開”卡啦ok是八大行業?”之記者會,指出飯店餐廳皆有附設卡啦OK招攬顧客,其實飯店、餐廳附設卡啦OK設備供顧客歡唱,如無營利收費行為,本府不會將其列為八大行業中之視聽歌唱業;另如里民活動中心提供卡啦OK供里民唱歌,因其本身非營業場所,更不會將其列為視聽歌唱業。
依經濟部解釋,視聽歌唱業之定義為「提供伴唱視聽設備,供人歌唱之營利事業」。本府辦理特定行業聯合稽查時,如餐飲業、小吃部等附設視聽歌唱設備,無營利收費者,則聯合稽查小組不會認定為視聽歌唱業。
本府特定行業聯合稽查,係為督促業者提供民眾一個公共空間安全的消費環境,將對已達商業登記標準之業者進行商業登記輔導,並宣導業者辦理公共空間安全投保,並落實公共安全與消防安全等申報工作,以保障民眾消費時的安全。另為避免歌唱聲音擾民,亦會向於住宅區開設視聽歌唱業業者加強宣導,請其遷移至商業區,以維護民眾居住安寧。
本府為維護民眾休閒娛樂消費的安全,期望視聽歌唱業者在營業同時,亦能善盡社會應有之責任,共同創造公共空間安全的消費環境。

  • 發布單位:臺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工商行政科行政股
  • 刊登日期:108-01-07
  • 修改時間:108-01-07

https://www.tainan.gov.tw/News_Content.aspx?n=13371&s=3477629

臉書留言

99k新聞網「威騰」報導

(這個頁面共進入 1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