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慕尼黑法院最終裁定 iPhone 7、iPhone 8 永久禁售

與 Apple 擘面的高通,在 2018 年 12 月分別在中國及德國入稟控告蘋果侵權,並要求在兩地禁止出售侵權產品,兩地法院均判高通勝訴,勒令涉案產品一律下架,消息一出,全球震驚,亦令高通在這場專利戰中獲得壓得性勝利。不過事件原來還有後續,據報道指,德國慕尼黑法院最新下達的命令是涉案機型 iPhone 7/8 永久禁止在德國出售,使蘋果股價雪上加霜!

【相關文章】【5G前哨戰】慕尼黑法院判蘋果侵高通專利 部分iPhone德國禁售

【相關文章】Qualcomm 再對 Apple 展開訴訟 高通要求中國禁售 iPhone XS 及 XR

涉案兩款型號 iPhone 7 和 iPhone 8,因侵犯了高通用於智能手機的專利省電技術(Qorvo 芯片),成為此訴訟下的亡魂。報道說,為了保障判決在被推翻或改判後對蘋果支付潛在損失,德國慕尼黑法院要求高通繳付 13.4 億歐元(約 120.6 億港元)保證金,才能生效禁售令。

昨日,高通發表聲明指已按德國慕尼黑法院要求,發行 13.4 億歐元的擔保債券,強制 iPhone 7/8 在德國永久禁售。只是有德國律師表示,法院今次命令針對是 Apple 實體商店,並非第三方經銷商,所以只要德國境內的 Apple Shop 官方實體店將 iPhone 7/8 全數下架,便可視作完成法院頒布的命令要求;第三方商店及電訊商仍可繼續出售 iPhone 7/8,不受法院命令影響。

相較在中國福州中院的禁售裁定,Apple 完全不能透過軟件更新令 iPhone 7/8 逃離侵權厄運,是因為這項侵權專利涉及的是硬件,根本無法透過軟件更新避嫌;更重要是德國慕尼黑法院的裁決僅對 Apple Shop 的銷售有影響,所以 Apple 遂採用「速決」方式還了高通心願。

臉書留言

99k新聞網「威騰」報導

(這個頁面共進入 1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