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家庭的味道 南家扶寄養家庭細心灌溉,豐厚寄養童生命

在醫院裡,呱呱墜地的早產兒小白鯨,吸毒的生母在產後便離開了醫院無法聯繫,苦等不到生母的溫柔照顧,臺南市政府即安排小白鯨來到南家扶寄養家庭曼鈴媽媽及嘉顯爸爸身邊,轉眼間小白鯨4歲,在溫馨的聖誕節前有屬於自己完整幸福的家。

小白鯨從小腸胃不佳,曼鈴媽媽為此相當苦惱,常想方設法讓小白鯨的腸胃更加健康,但腸胃仍然相當敏感,一點點感冒就會引起腸胃炎甚至住院,讓寄養家庭總是像小蜜蜂疲於奔波;嘉顯爸爸則是小白鯨的好玩伴,嘉顯爸爸非常疼愛小白鯨,常騎著摩托車帶著小白鯨到處去玩,與不同的人互動,所以發展遲緩的小白鯨從怕生的個性,轉變為開朗擅長交際的孩子,包含大樓管理員、鄰居和小白鯨都很健談,可見小白鯨的人緣相當好,人見人愛。

因曼鈴媽媽的職業為保母,聽著托育童有爸爸媽媽來接,小白鯨心裡有些羨慕,也會詢問曼鈴媽媽:「我的媽媽什麼時候會來接我?」,曼鈴媽媽總是回應:「他們搭飛機到處去工作,需要搭很久,忙完就會過來接。」直到確認有收養家庭後,小白鯨非常的開心,寄養家庭也為小白鯨做好與收養父母共同生活的準備,同時也珍惜時間與小白鯨相處,祝福小白鯨能持續保有善良且幸福接續下一段美好人生。

南台南家扶寄養童今年至今已有2位成功出養至國外,目前確定媒合上國內外收養家庭還有5位寄養童,在迎接新年的開端,對寄養童來說是最美好的禮物。而小白鯨在翻轉的過程中,曾讓周圍的人相當的忐忑,因許多程序需要配合,唯一擔心的是原生父母無力照顧,但仍堅持出獄後的撫養,感謝原生家庭的捨得,讓孩子有更嶄新的未來可以追尋,南家扶也相當感謝寄養家庭,從孩子剛出生時照顧至今,給了寄養童正向的生活家庭經驗,給寄養童對於自我的肯定及追夢的可能,在未來有收養家庭或返回原生家庭時,透過這樣的經驗,可以好好照顧自己並持續成長。

南家扶李保良主任表示:「南家扶寄養家庭數日益減少,誠摯希望有更多的家庭能跟曼鈴媽媽及嘉顯爸爸一家人一樣,願意『打開家門 讓愛住進來』一起投入寄養家庭的行列,讓更多失依與受虐兒童能受到充滿愛的照顧與陪伴,平安健康快樂長大。」

臉書留言

99k新聞網線上記者 林財貴 林子涵 報導

(這個頁面共進入 1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