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博雅講座邀請統一棒球隊凃忠正董事長分享企業經營模式及服務創新個案

國立臺南大學於 12 月 25 日特邀統一棒球隊股份有限公司凃忠正董事長蒞臨博雅教育講座,並以企業管理的專業角度,向師生分析企業經營模式,並分享服務創新個案。

凃忠正董事長為國立中山大學企業管理博士,現任統一職棒公司董事長、統一企業集團發言人、統一企業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總幹事,同時也是國立中山大學企業管理研究所兼任助理教授,並於榮獲 2018 公共關係基金會傑出公關獎發言人獎項優異獎。凃董事長擁有豐富的職場歷練,並且積極實踐企業的社會責任。

凃董事長勉勵同學培養「專才」實力,在職場上累積多方的的實務經驗,以具備「通才」能力。在企業經營方面,須從「創意、創新、創業」的三創發展模式,由創意的思維研發商品創新,再衍生商業模式,從而創業。他以 7-11便利商店為例,分析創新的想法可從日本經驗、顧客、營運顧問、行銷等四面向進行,至於服務創新也可以藉由聯合其他企業來達成。

凃董事長亦介紹策略思維可以從民眾需求、與其他企業合作方式,達到企業成長。企業發展可能面臨合作伙伴的疑惑或抗拒情形,故須加強彼此間溝通,給予員工更優渥的薪資,以提升工作績效。

演 講 最 後 同 學 們 也 踴 躍 發 問 , 凃 董 事 長 期 許 同 學 凡 事 投 入 熱 情(Passion)、專注(Concentration)、與持續(Pers istence),在職場上一展長才。

臉書留言

99k新聞網線上記者 林財貴 林子涵 報導

(這個頁面共進入 1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