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愛健康~隨時運用時間多動動,運動簡單easy go

每天上班工作好累哦~都沒時間運動,是大多數人的藉口。上班族們,每天有超過三分之一的時間是在工作場所中,身體活動不足會使增加肥胖的風險及心臟、腦血管、糖尿病、高血壓及慢性腎臟病等高風險疾病。運動可以預防國人最常發生的乳癌及大腸癌,在身、心、社會各層面的健康都有幫助。

本局今年輔導職場參與「107年健康職場創意金點獎—沒時間運動?!職場動動好簡單」創意競賽,利用日常生活中零碎時間,隨時隨地進行身體活動或運動,養成固定運動的習慣。其中大內區衛生所之創意健康操(格格好健康)入選決賽,並榮獲全國優等。亦辦理「動動530 健康才會贏」,鼓勵職場員工提升運動率,希望員工每周至少運動5天以上,每次運動30分鐘,進行連續30天挑戰,挑戰成功後可獲得獎勵。不要總給自己找藉口,養成規律運動的習慣,隨時可以動起來,其實運動很簡單。營造健康友善職場促進員工個人完善的健康資源,一同營造健康職場與支持性工作環境,及照護員工的生理及心理健康,有助員工減少工作壓力、增加工作滿意度,並提升企業服務品質和競爭,共創永續健康職場的未來。

邀請家人朋友一起來運動,每次10分鐘,分段累積即有助於健康,若需相關資訊,可至臺南市政府衛生局網站之/「健康飲食運動地圖」項下查詢。網址:http://health-hp.tncghb.gov.tw/

臉書留言

99k新聞網線上記者 林財貴 林子涵 報導

(這個頁面共進入 3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