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從心戒,Good力咖服務隊傳愛轉動

臺南市政府毒品危害防制中心(以下簡稱毒防中心)與瑞復益智中心合作,辦理「Good力咖服務隊-瑞復傳愛公益日」,前進位於安平區「愛。希望工作坊」,陪伴心智障礙朋友,並共同代工包裝。Good力咖服務隊員參與社區公益活動中,透過關懷及協助身心障礙者,提升正向能量與增進自我價值。

阿澤(化名)自小父母離異雖家境富裕,但父親平時忙於工作,常以金錢替代親情的關愛,進而想從朋友那獲得關心與支持,填滿心裏的空缺,以至於染上毒品,天天沉浸在毒品與酒精的虛幻中,父親為了阿澤奔波,老淚縱橫,一夜鬢髮如雪。最後經由毒防中心個管師與阿澤父親陪伴下,鼓勵阿澤努力戒癮,並參與Good力咖服務隊。於社區公益活動過程中,看到心智障礙者為生活而這麼努力學習著,阿澤期許自己與父親共同努力地打拼事業,回饋社會,並呼籲社會大眾千萬別以身試毒。

毒防中心表示,毒品不僅影響健康,也對社區治安造成威脅,為維護社會秩序及健康,應從根本源頭杜絕毒品的入侵。面對藥癮者需要用愛給他們盼望及鼓勵,家庭不僅是最好的支持團體,透過關愛、接納、溫暖、守護與陪伴支持更是最好的戒癮方式。「毒防中心」提供反毒宣導、入監銜接輔導、毒品犯出監後追蹤輔導、醫療戒治服務、戒毒安置、心理諮商、法律扶助、就學輔導、就業╱職業培訓輔導、社會救助、社區處遇、減害計畫等服務項目,幫助戒癮者復歸社會,建立無毒家園。

臺南市政府衛生局呼籲市民朋友們對於來路不明藥物,千萬不要輕易嘗試,多關心青少年交友狀況,如發現家人或親友有使用毒品情形,請撥打24小時免費戒毒諮詢專線:0800-770-885(請請您 幫幫我)毒品危害防制中心專人可提供諮詢及戒治服務,諮詢內容全採保密原則。誤觸毒品危害請支持拒絕毒品反轉毒害四行動:1.珍愛生命(愛自己)2.防毒拒毒(拒菸、酒、毒沾身)3.知毒反毒(打擊毒害-毒品止步)4.關懷協助(積極轉介)。

臺南市政府毒品危害防制中心臉書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antidrug.tainan按個讚,讓您隨時取得最新反毒資訊及相關活動,歡迎多加利用,臺南市政府衛生局關心您。

臉書留言

99k新聞網線上記者 林財貴 林子涵 報導

(這個頁面共進入 3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