慰勉環保志義工兼推環境教育 今年頒獎移師走馬瀨

最新RSS訊息照片說明環保志義工兼推環境教育頒獎典禮

臺南市政府環保局感謝臺南市的環保志義工1年來協助維護環境的辛勞,今年的績優環保志義工及環境教育單位表揚典禮,今(8)日移師環境教育場域-大內區走馬瀨農場舉行。除了頒獎慰勞,還邀志義工們暢遊農場,上了一堂環境教育課程,學習更多保護環境知識,歡渡充實的一天。 臺南市秘書長方進呈除頒獎表揚績優環保志義工、績優環境教育志工、績優綠色採購單位及水環境守護志工隊,今年還增加表揚宣導菸灰菸蒂不落地推廣補助計畫的績優隊伍,並對2名年逾9旬的長青環保義工楊竅、宋廷風致上最高敬意,感謝幫忙維護環境,祝福2人繼續做環保,越做身體愈健康。 秘書長表示,看到2名長青環保義工年逾9旬仍然身體健朗,精神奕奕,這是當環保志義工的好處,更是為社區環境服務奉獻的福報。楊竅阿嬤說她「做習慣了,只要走得動、做得動,我還要做下去,做個永遠的環保志工」,宋廷風阿公也用行動表達對這片土地的感情,繼續當個快樂的環保志工。他們愛鄉愛土,疼惜這片生長土地的精神,令人非常感動。 秘書長說,臺南市的環保義工隊已多達637隊,全市2萬6千多名環保志義工,除了每月一次環境清潔日掃街整理社區環境,在有需要志義工協助整理環境時,就能看到大家的身影。尤其今年又多了菸灰菸蒂不落地計畫,更加彰顯環保局對環境整潔的重視,連小小的菸蒂也不放過。感謝大家為大臺南環境的無私奉獻,希望有更多市民加入環保志義工行列,一起維護我們的美好環境。 環保局長林健三說,臺南市的環保志義工從協助掃街、淨溪、淨灘外,還投入守護環境,幫忙通報污染案件,擴大保護環境,防範污染範圍遍及全面。感謝志義工伙伴的幫忙,每當看到穿著環保背心的志義工幫忙清理環境,就是看到大臺南最美麗的風景。今年移師走馬瀨農場舉辦頒獎典禮,主要是讓志義工趁此機會參訪走馬瀨農場的環教特色,增進環境保護意識,繼續支持臺南環保,攜手共進,打造低碳城市的優質生活環境。 方秘書長與林局長先後頒獎表揚101名績優環保志義工、10名績優環境教育志工、36個綠色採購績優單位、5隊執行菸灰菸蒂不落地宣傳推廣補助及評比計畫的績優隊伍、13隊績優水環境守護志工隊、13隊水質監測競賽獲獎隊伍,並為3隊新成立的水環境守護志工隊授旗,激勵志義工志氣。滿場志義工也用熱烈的掌聲及歡呼,回應市府對環保志義工的重視,同時為自己加油,更彼此交換維護環境的經驗及心得,為今天的表揚大會劃下完美句點。


發稿單位:綜合規劃科 科& 長:陳賜章&&& 電話:(06)2686751-320 承辦人:黃子育&&& 電話:(06)2686751-326


臉書留言

(這個頁面共進入 3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