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康報您知!新住民婦女未納健保產前檢查有補助喔

為保護懷孕的新住民婦女在未納全民健保前能受到規律的產前檢查,保護母子健康,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推動新住民懷孕婦女未納健保前產前之檢查補助十次,請善加利用守護您的寶貝。

由於跨國人口遷移已成為普遍現象;而異國婚姻除了可能較容易有生活適應問題外,其夫妻間因教育、年齡差距和語言隔閡等影響,亦可能潛藏生育健康及子女教養等疑慮。因此臺南市政府衛生局提供新住民婦女納入生育及健康管理服務,內容包括生育健康諮詢輔導加入全民健康保險、生育計畫、認識懷孕生理、避孕指導、無德國麻疹抗體者,施打一劑MMR疫苗、母乳哺餵指導、子宮頸抹片檢查、乳癌篩檢、傳染病防治等。

有鑑於產前檢查是為了保護孕婦、胎兒健康及預防孕期與臨產時可能發生的問題,及時發現及時提供妥善之防範或治療,產前檢查是孕期保健的重要措施之一,有益於孕期、分娩及產後期間之母子安全。請懷孕但尚未加入全民健保之新住民婦女備妥戶口謄本或戶口名簿正本、居留證或旅行證正本,至所在地衛生所申請,再持產前檢查個案紀錄聯及紀錄表,連同孕婦健康手冊至醫療院所接受產前檢查。

臉書留言

99k新聞網線上記者 林財貴 林子涵 報導

(這個頁面共進入 1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