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績優志工暨績優團隊表揚 許副市長期勉踴躍加入志工行列

人,讓自己覺得人生非常的快樂。

劉淑惠局長指出,今日獲獎的95位金質獎志工實屬難得,他們是從5萬多位志工中脫穎而出。此外,今年尚有163名銀質獎及242名銅質獎的志工。市府為因應高齡化社會的來臨,積極運用銀髮志工,成立371個社區關懷據點,由在地銀髮志工服務社區需要關懷的人,創造銀髮志工社會參與的機會。

社會局補充表示,市府為了鼓勵高齡志工領有志願服務紀錄冊,也順應科技普及趨勢,率全國之先編製「志工西遊」繪本及銀髮志工基礎訓練教材讀本電子書,增進志願服務概念。

得獎團隊名單如下:
績優團隊:台南市政府文化局台南文化中心志工隊、社團法人台南市勞工志願服務協會志工隊、台南市立安順國民中學志工團、台南市家庭教育中心志工隊及台南市政府文化局歸仁文化中心志工隊。

評鑑績優局處:台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台南市政府地政局、台南市政府衛生局、台南市政府財政稅務局及台南市政府工務局。為慶祝每年12月5日國際志工日,推廣志願服務精神以及感謝所有志工默默付出,市府今(7)日舉辦「無私忘我,永志不渝」107年度台南市績優志工暨績優團隊表揚活動,副市長許漢卿親自頒獎表揚,感謝志工們熱情、無私奉獻,並期勉有更多市民加入志工行列,共創公益向善的溫暖大台南。

今日大會由本市最佳高齡志工代表,七股區樹林社區16位80多歲的高齡志工表演白鶴陣為活動揭開序幕。接著由許副市長與社會局劉淑惠局長表揚95位服務年資滿10年、服務時數滿2,000小時的金質獎志工、5個績優團隊與5個志願服務評鑑績優局處。

許副市長表示,政府提供市民各式各樣的服務,也因有志工朋友的參與,服務更加完善。目前台南市共計有5萬6992名老老少少的志工,而今日金質獎志工的最高齡得獎者81歲,讓他非常欽佩,年紀這麼大還仍熱心服務大家,這正是所謂的「助人為快樂之本」,做志工可以服務別

臉書留言

99k新聞網線上記者 林財貴 林子涵 報導

(這個頁面共進入 2 次, 今天進入 1 次)